陳建仁卸任放棄禮遇 李來希轟:世紀大騙局

陳建仁卸任放棄禮遇 李來希轟:世紀大騙局 | 華視新聞
李來希。(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陳建仁即將卸任,昨(14)日他宣布放棄卸任副總統禮遇,將回到中研院擔任研究員,繼續為國家服務,感動不少人,但也有人酸他選中研院,是因為中研院可以給他的待遇更好,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也嗆,陳建仁根本是在騙人。

陳建仁卸任 "放棄禮遇"是騙局?

陳建仁宣布,放棄副總統禮遇,將重回中研院擔任研究員,李來希貼出一張圖,圖上寫著「520卸任大騙局,你又被騙了嗎?」質疑陳建仁之所以選擇放棄副總統卸任禮遇,是因為中研院特聘研究員最高月薪是50萬,當然是選多的,「這是人之常情,沒有人可以置喙,但還要操作一波斷章取義的造神,就可恥了吧?」

(翻攝李來希臉書)
(翻攝李來希臉書)

陳建仁放棄禮遇 李來希轟:世紀大騙局

李來希貼出這張圖,認為陳建仁根本就是另一個世紀大騙局、李遠哲事件的翻版,暫時放棄退休金或禮遇酬勞,另闢蹊徑領取超高額報酬,對外宣稱放棄退休金或禮遇,既要裡子又要面子,還可以不用做事。

李來希說,當年他戳破李遠哲的假面具之後,他才放棄繼續擔任特聘研究,當年中研院還指派院長室秘書來跟他說明,「沒想到食髓知味,今天又來了一個大騙子,是一手推動年金改革的副總統,還好意思振振有詞的說軍公教人員領太多,領到國家要破產?」

批陳建仁騙人 李來希:第一個放棄的是連戰

李來希批評,「現在可好了,退休後每月可以領近50萬元,還享有特勤禮遇,偉大的陳副總統!請您懸崖勒馬吧!請不要再說『你是第一個放棄禮遇金的國家領導人』欺騙社會大眾,因為第一個放棄的人,他的名字叫『連戰』!」

(翻攝李來希臉書)
(翻攝李來希臉書)

連戰也被比較! 連勝文急澄清

陳建仁放棄卸任副總統禮遇,讓前副總統連戰也被捲到戰場,拿來比較。不過連勝文15日稍早受訪時也回應,連戰的副總統卸任禮遇早已結束,外界別再胡說八道了,現在父親身旁的隨扈,都是自費請的,呼籲外界先搞清楚事實狀況。

根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卸任副總統享有5種禮遇,除了「邀請參加國家大典」外,其餘各款禮遇之有效期間與其任職期間相同,未滿一年者以一年計。因此連戰的禮遇期限確實已結束,目前已沒有拿國庫的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