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爭議遭緊咬 李眉蓁:終了解韓心情

黃昱賦 許利森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被爆出就讀中山大學時的碩士論文嚴重抄襲,經過平面媒體比對後,高達96%內容都和台北大學一名雷姓碩士的論文一樣,幾乎可以說是複製貼上,面對質疑,李眉蓁不滿政治操作,一句終於明白前市長韓國瑜的心情,不對抄襲爭議多做解釋,綠營則抨擊,身為市長候選人誠信盡失,要是抄襲確實,中山大學應該撤銷學位。

李眉蓁一到場,大批媒體包圍,深陷論文抄襲風波,一時還沒整理好頭緒,快步離開,翻開李眉蓁在中山大學的碩士論文,這一頁開頭講到台灣面對國際貿易的變遷,加上國內勞動力不足、土地成本高漲,再看到左半邊這份論文,第二段這行開始竟然一模一樣,一字不漏通通複製貼上。平面媒體統計,整份高達96%的頁數,都是抄襲雷姓碩士2000年出版的論文。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國)李眉蓁說:「蔡總統的論文現在也是疑雲滿天飛,蔡總統回應了我一定會按照她的標準回應,這樣子的狀況鋪天蓋地,我終於知道韓國瑜市長的心情,跟許崑源為什麼從17樓跳下去。」

終於召開記者會說明,卻是聲東擊西,對內容抄襲避不回應,引來綠營大砲轟擊。高雄市議員(民)高閔琳說:「國民黨一再提出騙子的人選,過去是韓國瑜先騙,現在是李眉蓁繼續騙。」高雄市議員(民)黃文益說:「不只是論文有沒有抄襲的問題,而是候選人本身的誠信問題。」

中山大學目前著手進行審查,選舉逼近鬧出論文風波,要是沒有好好解釋清楚,恐怕讓李眉蓁選情,蒙上一層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