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中常執委就職 蔡英文:進入青壯世代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兩年一次的權力核心改選,中執委、中常委和中評委在下午宣誓就職,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成員大多數很年輕,表示民進黨進入到以青壯世代為主導的政黨,不過許多立委前一晚力拚國民法官法,許多人在中執會中打瞌睡,模樣曝光。

最近成為話題人物的立委鍾佳濱又被出賣,立委鄭運鵬的臉書分享,「我的佳濱」在中執會睡著了,鍾佳濱正在點頭打瞌睡,民進黨中執委、中常委和中評委宣誓就職,而前一晚許多立委在立法院力拚國民法官法,就連總召柯建銘在中執委宣誓時,也要黨主席蔡英文在一旁開口提醒,還講了兩次,民進黨主席蔡英文VS.立法院黨團總召(民)柯建銘說:「你沒有講日期(喔日期來)。」立法院黨團總召(民)柯建銘VS.民進黨中執委說:「2020年7月25日(2020年7月22日)。」鍾佳濱說大家真的累了,立委(民)鍾佳濱說:「很累啊這幾天都很累,柯總召報告因為他報告的事情,我胸有成竹都已經了然於胸,所以很快就進入夢鄉。」

而這一次競選中評委主委的陳明文落馬,由康裕成當選,陳明文表示恭喜,也說自己不再參選中常委,立委(民)陳明文說:「本來我就沒有很大的這個意願,要栽培培養一些年輕人來接班。」民進黨權力核心重新洗牌,蔡英文也在會中強調,最重要決策機制的成員多數都很年輕,代表民進黨已經進入到以青壯世代為主導的政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