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抄襲爭議 中山學生連署撤學位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在中山大學就讀時的論文,爆出抄襲爭議,中山大學有學生發起連署,希望校方撤銷李眉蓁學位,截至目前,超過500名校友及在學生參與連署,最新消息是剛剛李眉蓁召開記者會,她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並予以道歉。

表格上填寫了系所班級,中山大學學生發起,號召在學生及校友,連署撤銷李眉蓁學位,不到一天時間,就湧入五百多人參與,中山大學學生黃柏翔說:「論文抄襲導致全中山大學被別人嘲笑。」中山大學在學生說:「把母校拖下水的方式來回應,那我覺得這對學校的名聲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這名在學生,同樣認為這次的風波,會讓校譽受損,接下來這位則是即將入學,甚至讓他思考,還要選擇就讀嗎,中山大學準博士生說:「這個入學是否值得。」而身為中山大學校友的,高雄市議員林于凱抨擊,這不僅僅是候選人的誠信問題,要是不出面說清楚,更是對台灣高教系統的品質,嚴重打擊。

高雄市議員(時力)林于凱說:「論文品質遭到質疑,整個學術學殿變成學店。」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國)李眉蓁(07.22)說:「蔡總統的論文現在也是疑雲滿天飛,蔡總統回應了我一定會按照他的標準回應。」深陷風波,不先對抄襲爭議解釋清楚,前一天還拉別人出來擋,總統蔡英文也已經出面,做出回應。

總統蔡英文說:「我的論文跟我的學位,都沒有問題我的母校也都提出了說明。」事情爆發的隔天,李眉蓁出席記者會,卻是快步離開閃避媒體,一早的市場拜票行程也都取消,論文疑似抄襲風波,要是沒有解釋清楚,恐怕重創選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