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歷史性訪台」 林俊憲曝:這只是開始

美衛生部長「歷史性訪台」 林俊憲曝:這只是開始 | 華視新聞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5)日表示,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將於未來數日率團訪問台灣,阿札爾為首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部長,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以及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台美外交正常化,這只是開始」。

美衛生部長將訪台 總統府:誠摯歡迎

AIT今日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近日將率團訪台,是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新聞稿中提及,阿札爾此次歷史性的訪問,將強化美台夥伴關係,並促進美台對抗全球新冠疫情的合作。台灣作為一個自由、透明的民主社會,在對抗疫情上成果非凡,展現出台灣在國際社會所扮演的關鍵角色;總統府隨後也透過聲明府表達誠摯歡迎,期間總統亦將接見阿札爾及訪團。

AIT主動發布消息 林俊憲:美毫不在意中國施壓

對此消息,林俊憲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台灣旅行法》通過後,法案明定所有層級的美國政府官員都可以自由訪問台灣。受限於中國的壓力,過往美國現任政府官員即使訪台,層級都受到了限制。這次衛生部長來訪,可以說是台美關係的一大突破。不僅如此,這次的消息是由AIT主動發布,也代表美方已經毫不在意中國的施壓,擺明了就是要讓全世界看到他們的行動,也是觀察美中關係的一大訊號。

林俊憲強調,美中關係惡化將會是長期趨勢,並非只是短期的摩擦而已,與之相對的,台美關係也將會更加緊密,可以預期台美關係將邁向正常化。這次部長訪台只是開始,往後可能還會看到更加驚人的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