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關押北所首日 涉貪立委吃光早餐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震驚各界的國會跨黨派立委集體收賄弊案,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在內,總共七名被告,以行賄、收賄罪,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後,住進台北看守所。陳超明雖然在法院拘留室,激動大喊「為什麼押我」,但進入看守所就沒有失控。所方說,今天一早,這七人起床之後,都有把早餐吃得乾乾淨淨。蘇震清編號2976、廖國棟2977。

立委廖國棟VS.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我們會採取必要的法行動。」不到一個月前,立委廖國棟,還和黨團成員站在一起,杯葛監察委員提名名單,但歷經了三天三夜的審訊,涉嫌收賄的他,已經被關進看守所,編號2977。台北看守所副所長林建昌說:「他就跟一般收容人入所的新收作業程序一樣,他也是要做身體跟人身的檢查,那今天會安排可能是在上午,也可能是在下午做一個,醫師的診斷來做一些健康檢查。」

被檢察官指控,六年來收賄兩千多萬的立委蘇震清,同樣被羈押禁見到看守所,編號2976,包括陳超明在內,三名立委被押的第一晚,似乎沒有太大異狀。台北看守所副所長林建昌說:「羈押被告我們是不可能讓他獨居的,所以我們就配住剛剛所提的就是,一些案情比較單純是有2到3位。」

可能審訊過程,實在太疲憊,所有被告都是吃飽就倒頭大睡。看守所的第一天,他們和其他收容人一樣,吃的是三菜一湯,早餐的筍絲肉粥和牛蒡絲也都吃光。除了各別身體檢查,為了避免見面交談,放風的時間錯開、輪流安排戶外活動。這起收賄案,由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親自布局,要求專案小組要慎重再慎重,只求定罪率,不求掌聲,就算被告找來了不少大牌律師,但檢方還是大獲全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