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要來「免14天檢疫」 葉毓蘭:怕怕的…

美衛生部長要來「免14天檢疫」 葉毓蘭:怕怕的… | 華視新聞
(翻攝 POP Radio聯播網 官方頻道)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近日即將訪台,但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坦言,她對於他來台灣不用比照其他旅客進行14天居家檢疫,感到相當憂心,認為應該要落實民主法治,所有人在法律前一律平等。她也呼籲,如果阿札爾真的要來,最好就把藥、疫苗帶過來。

阿札爾免14天檢疫 葉毓蘭坦言:怕怕的

阿札爾訪台,不必進行14天居家檢疫。葉毓蘭今天在廣播節目《POP撞新聞》時表示,她坦言她對美國怕怕的,尤其愈是這些高官愈危險。

她認為,高官都肆無忌憚,因為感染後,所有最好的醫療資源都會用在他們身上,就像英國首相強生、巴西總統等人一樣。葉毓蘭直言,「我覺得愈接近川普身邊的人,風險我們都不知道,可能更高。」

盼「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葉毓蘭:最好把藥帶來

美國這一次訪台,也會在給出3天內的採陰證明,入境後也會直接再採檢一次,葉毓蘭認為,這還是和其他人的入境SOP不一樣,希望中華民國真正落實民主法治,法律之前人人一律平等,期盼這些政策放諸四海皆行,不分貧富貴賤,放在每一個人身上都適用。

葉毓蘭建議阿札爾入境,台灣還是一樣歡迎,但還是一樣要14天檢疫,她建議,美國衛生部長要來,我們的總統府一定有辦法幫忙找一個六、七星級的防疫旅館。

葉毓蘭還說,她不懂為什麼阿札爾要來台灣,就連世衛都是用視訊,她覺得,如果真的要來台,最好的動作就是把藥、疫苗帶過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