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政要來台免隔離引憂 陳時中:我會負責

美日政要來台免隔離引憂 陳時中:我會負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日本前首相森喜朗都將在明(9)日訪台,並依照外交豁免專案處理,檢附檢驗陰性證明免除14天隔離檢疫,此舉讓外界憂心,是否會發生疫情感染問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8)日受訪時表示:「我會負責」。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其訪問團因受外交豁免,免除台灣入境的14天隔離檢疫規定,指揮中心日前說明,會要求提供在美國出發前三天的陰性證明,到機場後台灣會做新冠病毒PCR檢驗,且全團要團進團出、入住防疫旅館,相關活動都會與民眾做好隔離。

另外,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將於明日率領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來台弔唁前總統李登輝,指揮中心同樣採用外交專案,入境後全程配戴口罩、專人專車接送參加典禮,且為當天來回。

陳時中今日出席肝基會26週年慶活動,會前受媒體採訪時,被問道美國和日本的政要人士皆無須隔離,外界擔憂是否會發生感染情況,陳時中立刻表示:「我會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