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阿札爾白來? 陳時中動怒:這話很白目

羅立芸 薛松乾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一向給外界高EQ印象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1)日罕見動怒了!原來是陳部長被媒體問到,「如果美國無法實際解決台灣疫苗需求、恐怕阿札爾部長等於『白來』」的說法,讓他當場變臉說「講這話就很白目」,然後掉頭就走。事後,陳時中再被問到時,態度緩和下來,他強調,外交不是交換禮物,也已經向美國提出早日購買疫苗的需求,美方會協助。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外界指出沒有把這個疫苗談妥,美國部長這次就白來了?)講這話就很白目了。」衛福部長陳時中罕見動怒,因為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台有這樣的看法,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說:「這一次如果沒有達成,這個(美國助台取得疫苗)協議,我想就是有點可惜。」

蘇益仁期盼美國能提供台灣疫苗解決方案,而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也喊話,如果美國真要幫台灣,應該把台灣加入國際疫苗投資的戰略圈當中,但陳時中認為,外交不只是交換禮物,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友邦來了,那不是為了交換禮物而來,是建立一個國家的關係而來,談到相關的疫苗,怎麼樣在疫苗,在美國相關的,所投資的公司裡面,能夠協助我們能夠在早期購買,那這幾個議題,都需要我們繼續跟AIT保持密切的聯繫,尋求有進一步的進展。」

陳時中也說,跟阿札爾開會,不止討論疫苗,也有談到藥物,和檢測技術的進展,除了眼前的疫情,雙方也努力建立長遠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