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投開票所在哪?「中選會官網」輕鬆查

高雄市長補選投開票所在哪?「中選會官網」輕鬆查 | 華視新聞
(中選會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補選週六登場,高雄市民本週六若要前往投票,除了看投票通知單上通知的地點外,也可直接上中選會提供的線上查詢系統,選擇自己的戶籍地,就能查詢到分配的投開票所。也提醒民眾,雖然國內疫情趨緩,但國際疫情仍嚴峻,投票期間仍要配合防疫措施。

不知投開票所在哪?線上輕鬆秒查

中選會表示,高雄市第3屆市長補選即將於109年8月15日(星期六) 舉行投票,歡迎高雄市選民多加利用已建置之投開票所查詢系統,透過電腦、手機都可輕鬆查詢到投開票所地點。

中選會說明,上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或中央選舉委員會官網,點選投開票所查詢系統,輸入戶籍所在之區及里或鄰,即顯示投開票所地址及Google地圖之投開票所準確位置,查詢系統網址為https://polling.cec.gov.tw。

落實防疫 中選會請民眾安心投票

受疫情影響,中選會說明,目前國內疫情雖然趨於平穩,但國際疫情仍然嚴峻,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審慎辦理本次補選選務防疫工作,請前往投票的民眾,配合防疫措施,包括配戴口罩進入投票所,進入投票所須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保持社交距離排隊投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民眾不得進入投票所投票或參觀開票。有發燒症狀選民前往投票時,須登記姓名及聯絡方式,並配戴手套後,由工作人員引導至專用遮屏投票,此外,參觀開票採實聯制。

中選會說明,今年爆發全球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中選會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指引,採高規格選務防疫措施,累積相當多的防疫經驗,這次辦理補選投票防疫也不例外,請民眾可以安心投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