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敗選主席換人? 朱立倫:找回主流民意

徐弋桓 葉豐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中敗選,吞下史上最慘一役,引發黨內的檢討聲浪。其中,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沒能守住所謂的「333防線」,也就是選前設定的「主席防線」,被點名要對敗選來負責;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則說,「現在不適合談這些」,國民黨應該要重新找回主流民意,才有未來。

最年輕的黨主席,配上最年輕直轄市長候選人,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卻慘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2022贏回高雄謝謝。」表面上的信心喊話少不了,但藍營這回在高雄補選前設下的333防線全部被沖垮,江主席壓力不言而喻。

有別於江啟臣選後隔天神隱,前主席朱立倫倒是選在這時公開露臉。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說:「江主席到現在,我們也是全力地希望他能夠做更多努力,我們大家一起加油。」一消一漲就怕逼宮態勢明顯。

號稱藍營最強諸侯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第一時間就表態力挺江啟臣。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改革尚未成功,仍需要江主席帶著大家全力往前走。」只不過罷韓再加補選大敗耗盡不少能量,江啟臣在黨內還有多少號召力?或許9月6日的全代會才是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