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沙島考察遭取消 陳玉珍嗆:為阻擋花招百出

東沙島考察遭取消 陳玉珍嗆:為阻擋花招百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原訂明(20)日赴東沙島考察,沒想到在出發前夕,遭國防部以「申請時間急迫作業不及」駁回;對此,國民黨立委、內政委員會召委陳玉珍表示,「看到這樣的來函,真是叫人啼笑皆非!民進黨政府為了阻撓立委赴東沙島考察,什麼鬼理由都可以搬出來騙人」。

稱民進黨為阻擋花招百出 陳玉珍:叫人啼笑皆非

陳玉珍在臉書指出,「阻擋東沙考察花招百出!內政委員會今天正式收到海洋委員會的來函,函文中針對內政委員會赴東沙考察,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審查如下:1.考量區域情勢影響及地屬重要軍事管制區戰備安全等因素,建請改以機密考察方式進行。2.有關申請考察時間急迫作業不及,無法如期完成審查及完備作業程序」。她表示,看到這樣的來函,真是叫人啼笑皆非,民進黨政府為了阻撓立委赴東沙島考察,什麼鬼理由都可以搬出來騙人。

陳玉珍表示,「這次考察要改採機密考察方式進行,我一點也不反對!我也很願意配合辦理!但是空軍司令部卻沒有告訴立法院,機密考察的作業程序是什麼?是要簽保密同意書?(願意簽)需要辦理安全查核?(所有立委也願意配合查核)問題是,國防部或海巡署在過程當中從來沒有要求我們配合機密考察作業程序,到了臨出發前,才來乙紙公文說要採機密作業辦理,這是什麼行政流程?」。

陳玉珍質疑機密作業說法 翻出王定宇曾帶隊登島

接著陳玉珍更質疑所謂機密作業的說法,「其實立法院各委員會安排考察東沙島已經行之有年,光內政委員會就分別在104年、105年及107年安排至東沙島考察,外交國防委員會也分別在103年、105年及107年三次考察東沙島,特別是107年由民進黨召委王定宇委員帶隊,以『因應中共在南海武力擴張考察東沙島防務』為由登島考察,顯示南海情勢從來沒有安穩過,而這幾次考察也從來沒有採機密作業」。陳玉珍進一步說明,「空軍司令部說,申請考察時間急迫作業不及,我也特別去瞭解過去幾次考察的作業時間,結果每一次考察行程都一樣,委員會都是在6天前發給受考察機關來辦理,為何過去作業毫無問題,這次就異常艱辛?時代在進步,怎麼效率卻降低?」。

陳玉珍嗆綠營:要阻擋考察大方講就好

陳玉珍表示,「空軍司令部說考量區域情勢影響,要以機密考察辦理。可是我們看到海洋委員會才剛辦完『2020東沙巡禮─海域安全及國家公園生態體驗營』,第三梯次8月17日才剛從東沙島返台,大學生到東沙島生態體驗就沒有機密問題,立委登島考察行政單位就要機密辦理,這是什麼邏輯?」,最後陳玉珍更點名民進黨,「其實民進黨政府要阻擋立委去考察,大大方方的(地)講就好,不需要再去編造太多理由,否則只是讓人容易看破手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