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曾和南海國家操演? 海軍否認

敦睦艦隊曾和南海國家操演? 海軍否認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媒體報導,中國正計畫8月在南海演習,目標想定是我方的東沙島,國防部表示,共軍動態都可掌握,也都有律定的應變計畫。而現在也傳出,海軍敦睦艦隊曾和南海某個國家進行海上操演,軍方否認,強調敦睦艦隊在海上沒有和其他國家有交流或操演。

海軍磐石軍艦爆發群聚感染36人確診,現在傳出敦睦艦隊離開帛琉回到台灣的26天之間,曾經和南海某個國家進行海上對抗操演,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敦睦支隊這一次的任務在海上的軍事訓練,並沒有跟其他的國家有其他的交流活動,任務行程並沒有跟其他的國家進行海上的操演,報導的內容它不是事實。」

3月15日離開帛琉後,敦睦艦隊往西南方行駛,先後進入菲律賓周邊的西里伯斯海和蘇祿海,由菲律賓巴拉望島與馬來西亞沙巴之間進入南海後持續航向西南方,3月27日最遠抵達新加坡和婆羅洲之間,引起外界解讀南海某國是不是新加坡,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海上的一些任務包含了海上交通線、海域的戰場經營,以及補給線勘查等等的一些的軍事訓練,其他過度的解讀其實是沒有太大的意義。」

而中國也在南海動作不斷,日本媒體共同社報導,解放軍打算8月在南海舉行大規模登陸演習,設定目標是我國的東沙島,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共軍在台海周邊的演訓跟相關的軍事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的作為,對於周遭的一個情況都能夠充分地掌握。」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處長林文皇說:「也都有預定了一些相關的應處的機制跟相關的應援的計畫,強化各項的戰備整備的工作,這個是不會中止也不會停頓的。」

軍方強調,國軍不會升高衝突也不會主動引起事端,東南沙駐守的海巡官兵戰力等同陸戰隊,有信心能夠保衛外島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