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擬登東沙島 「守土」 台灣基進狠酸:作秀

韓國瑜擬登東沙島 「守土」 台灣基進狠酸:作秀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外媒消息指出,中共軍隊打算進行奪取東沙島的軍事演習,引起國內緊張。高雄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對此表示,東沙島為高雄行政區,市長韓國瑜有計畫登島鼓舞士氣,展現守土有責的精神。也引來台灣基進批評,過去共軍擾台韓國瑜從未發聲,如今卻說要宣示主權,根本是作秀。

共軍演習「登陸東沙島」? 高雄市府:韓國瑜擬登島「守土」

日本共同社日前報導指出,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解放軍計畫在8月於南海舉行大規模的軍事演習,目標設定是登陸東沙群島、取得東沙群島控制權。目的是向民進黨政府施壓,讓台灣放棄東沙群島。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18)日表示,中國軍演跟東沙群島有關,而東沙群島屬於高雄旗津區。他說,過去陳菊、謝長廷都有到過東沙群島勞軍,基於守土有責的理念,韓國瑜也在認真考慮,不排除到東沙,到當地替國軍弟兄鼓舞士氣,東沙群島作為高雄行政區,要嚴正表達明確立場。

罷韓前夕登島勞軍? 鄭照新:「守土」更重要

但確切時間為何,鄭照新表示,還要與跟相關單位協調,如交通等問題都要協調,還在洽詢中。至於是否會安排在6月6日罷韓投票之前,鄭照新則是強調目前還在規劃,如果決定就會安排流程;他也說,面臨演習議題,黨派應該放一旁,展現守土有責的態度最重要,這方面的行程不會因為政治而受影響。

東沙島目前無常住人口,只有海巡官兵駐守。自1979年劃歸高雄市旗津區中興里代管,並於2007年成立「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成為我國第七座國家公園。由於位處南海重要交通樞紐,成為中國重視目標。

共機擾台從未發聲 台灣基進批:作秀!

台灣基進認為,過去中國軍機繞台踩紅線、武漢肺炎疫情,韓國瑜皆未發聲。如今卻說要去東沙宣示主權,根本就是為了反罷韓要作秀。台灣基進反酸,韓國瑜如果真的想捍衛主權,先從台商、湖南省台辦資助選舉一事,交代清楚,才能讓台灣人信服。台灣基進指出,就算韓國瑜親自到東沙群島上,親吻每一塊土地,不僅無法洗刷韓國瑜親中的過往,也無法抹去韓國瑜進中聯辦的事實。台灣基進強調,韓國瑜因為罷免一事死到臨頭了,才想到要去東沙島宣示主權,一切動作就是在作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