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政風介入調查太過份?黃越綏:我覺得剛好而已

要求政風介入調查太過份?黃越綏:我覺得剛好而已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近日一名自美國返台的10多歲本國籍少年、案485,在檢疫期間沒有症狀,卻被彰化縣衛生局主動採檢確診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程序可能有漏洞,因此要求政風單位介入調查,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爭議不斷。不過,前國策顧問黃越綏認為,「剛好而已」。

出動政風太過份?黃越綏:剛好而已

黃越綏昨天晚上在臉書上發文評論,她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親上火線,解釋為何會要求政風查彰化衛生局的理由,似乎餘波盪漾,且有人認為出動政風太過份了,但她覺得「剛好而已」。

黃越綏說,他山之石可以攻錯而前車之鑒須借鏡。美國疫情之所以會呈現崩潰般的嚴重,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出於中央朝令夕改不肯負全責,而地方州政府更是各吹各的調,形成不協調的多頭馬車,導致身為世界第一強國卻必須派衞生部長前來台灣取經和交流。

黃越綏提到,憑什麼彰化縣政府可以不甩中央疾管署的SOP而抗命,只為了強出頭要表現另類的超前部署,而浪費民脂民膏自行進行無症狀的普篩,引發其他國民黨執政的縣市首長也都認同及蠢蠢欲動。

替陳時中平反!黃越綏:以最美的風景不是人情味嗎?

黃越綏認為,陳時中是位有素養、有專業又有擔當的政務官,他在武肺疫情最嚴重的時候,近半年的時間不眠不休地陪著台灣人度過危機,但只因他是牙醫出身,自受命當指揮官後就不斷地遭到一些台大教授們的冷嘲熱諷和批判。

黃越綏強調,台灣是全世界最長時間零確診的國家,可是莫名其妙的居然每天都有人為這種事情在爭吵,「台灣最美的風景不是人情味嗎?怎麼這麼快就船過水無痕了?如果我們不信任他難道要相信你我?或是習近平或川普不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