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政風介入調查惹議!陳時中:政風被汙名化了

要求政風介入調查惹議!陳時中:政風被汙名化了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HitFM)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近日一名自美國返台的10多歲本國籍少年、案485,在檢疫期間沒有症狀,卻被彰化縣衛生局主動採檢確診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程序可能有漏洞,因此要求政風單位介入調查,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爭議不斷。陳時中今(20)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仍不斷強調,把這件事交給政風去查,是為了讓事實更清楚,也可做為後續參考。

為何要查?陳時中:指揮中心必須掌握

針對近日的彰化防疫風波,陳時中要求政風介入調查,引發相關爭議,陳時中今天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他表示,以指揮中心的職責來說,指揮中心必須掌握所有狀況,所以查是一定要查,要查這件事是否跟現有程序不符,調查清楚對於未來要找無症狀者,也可做為經驗參考,或是政策精進的參考。

容不下吹哨人?陳時中:政風被汙名化

至於被外界質疑是「容不下台版李文亮」,陳時中則說,政風其實有一點被汙名化了,他解釋,行政單位對政風單位是尊重的,政風的公正性會比較好,政府單位裡,除了違法的事情一定是政風去查,最主要還是一些行政違常的部分,相關的主管單位可能關係親密,不容易把事實弄清楚,那就會請政風幫忙了解。

陳時中說明,以彰化的情形來說,也是一樣的情況,如果是我們去查,就可能被影射是我們要吃案、壓案,政風調查讓大家覺得壓力比較大,但經同仁討論,還是要把大家可以相信的事實清清楚楚展現出來,社會自然會有公評,但如果在一開始調查裡就摻雜很多吃案壓案,事實就永遠無法展現清楚,反而流回口水之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