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媒體當人頭? 指揮官疑討高粱做公關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23日就是八二三砲戰62週年,總統蔡英文預計到金門出席紀念活動,但金防部指揮官賀政卻被週刊爆出向金門縣政府索討高粱酒做公關,提供的媒體名冊有55人是主跑總統府的記者,然而,媒體向總統府查證發現,府方並沒有規畫邀請總統府線記者前往。難道是把媒體記者當做「人頭」嗎?金防部回應,是依照往年名單先準備,也沒有索討情事。

向陣亡將士獻上花圈,總統蔡英文去年出席823砲戰61週年紀念儀式,預計23日將再到金門參加相關活動,但金防部指揮官賀政卻被週刊爆料,向縣府索取高粱酒做人情。

金防部公文附件的媒體洋洋灑灑80人,其中55位是主跑總統府的記者,但名單錯誤百出已經停刊的聯合晚報,和離職的電視台記者都被列入。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說:「我們8月23日這個總統去金門出席這個紀念活動的行程,那我們從一開始就沒有要規劃要帶府線的記者過去,所以大家都應該沒有收到相關通知。」

金防部政戰主任劉強華說:「為了要將這個行政手續先把它做好,往年來參加這個活動的一些媒體記者的名單來先行來申請,不是說我們要跟金門縣政府來索討。」

軍方規劃今年823紀念活動將邀請國防部記者參加,但金防部提供的媒體名冊有誤,也被質疑公文登載不實有詐取財物的嫌疑。金防部政戰主任劉強華說:「酒呢並不是由金防部指揮官來致贈,都是由金門縣政府縣長在晚宴的時候在公開的場合,致贈給這些參戰官兵遺眷遺族。」

金防部強調將依媒體實際到場情況核實發放及結報,金門縣政府也發出新聞稿澄清,縣府每年都會提供高粱酒在共同辦理的活動中,由縣長致贈參戰官兵遺族及媒體各界行之有年,對週<刊的不實報導表達遺憾和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