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女公關123位接觸者 22人採檢陰性

酒店女公關123位接觸者 22人採檢陰性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案379確診酒店女公關,匡列123位接觸者,昨(16)日指揮中心宣布,22名接觸者採檢都陰性,引發關注,為何有確診案例是喝咖啡30分鐘就被傳染,但酒店的親密接觸者卻都能平安無事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雖然接觸越久越親密,感染機率越高,但是要看每個人身體的感受和抵抗力無法一概而論。

酒酣耳熱耳鬢廝磨,卻通通幸運逃過病魔!案379台北某酒店女公關確診,送往迎來匡列了123位接觸者,大家七上八下,不過採檢結果出爐,22人採檢陰性安全過關,但是酒店消費型態都是在密閉的包廂裡頭,酒店公關和客人幾乎都是肩並肩靠在一起,很難保持室內1.5公尺的安全距離,而且扯開嗓子高歌或是滔滔不絕聊天,飛沫傳染很難不被拖累,一待就是一整夜,卻都平安無事,偏偏面對面喝杯咖啡的卻中了!

像案269在桃園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因為接待國外回台的案277,兩人不過喝了半小時咖啡卻被傳染,這問題出在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接觸時間越長越密切,(感染)可能性就越高,但是不是全有或無的問題,那是一個可能性,好像說有人感冒了來,有些人坐比較近沒有傳染到,有人坐比較遠就傳染到,當然跟身體(抵抗力)還有各種感受力,都有相關的因素在的。」

陳時中認為不是病毒量多寡,而是每個人身體抵抗力和承受力都不一樣,才會同樣面對病毒有人酒過三巡還是陰性,有人咖啡一杯不幸染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