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玟學說明「退黨原因」:錄音檔只是最後一根稻草

曾玟學說明「退黨原因」:錄音檔只是最後一根稻草 | 華視新聞
(翻攝曾玟學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時代力量爆出前主席黃國昌嗆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的錄音檔,曾玟學昨(23)日發了退黨聲明,今天早上10點召開記者會,親自說明為何做出最後退黨的決定,他強調,「這不會是單一事件造成的,錄音檔事件只是最後一根稻草」。

最後決定退黨!曾玟學:不是單一事件造成

曾玟學今早召開記者會,表示他經過了一整天的思考,決定退出他曾經全心全意參與了快要4年的政黨「時代力量」。他指出,這不會是單一事件造成的,錄音檔事件只是最後一根稻草,他從加入到現在,始終期許時代力量能是個開放多元、鼓勵年輕人參與的政黨,但也知道黨內確實存在派系拉扯,早在錄音檔被揭露之前,他也耳聞過黃國昌以及許多人對於他未聽話投票的不滿與批評。

曾玟學認為,昨天一天下來,讓他最難過的是,黨內整天下來竟然沒有任何人對黃國昌的言論有任何的意見批判,尤其是現在在參與決策會補選、改選的決策委員們。他提到,黃國昌對於這個政黨的影響力與控制力都不是秘密,時代力量的從政者很少有人敢違逆其意見,即便到黃國昌退出決策圈後,任何重大決定也須和其商討,直到這次的決策會補選,都還在持續發生中。

黃國昌被爆「介入改選」 黨內民主流於形式?

曾玟學痛批,這樣的決策委員會、這樣的決策委員會互推出的黨主席,都只會流於執行特定意志的工具,從過去黨內一次又一次的事件,我們都可以發現黨內的民主完全流於形式,無法發揮實質功能,「所以我才會說這不是單一事件所造成的決定,這是黨內一次又一次不斷發生這樣的事件,讓黨內的民主淪為形式,所有的開會都已經先決定好了結果,接下來透過一個形式來完成」。

曾玟學認為,黃國昌把聽話的年輕人當成橡皮圖章,把不聽話的就打壓、汙衊,尤其是把不同意志的人直接打成小綠,說他們拿了好處,這就是過去黨內針對不同異音的處理方式,如果這種文化無法被改變,持續被當權者所無視,那麼只會一次又一次帶來黨內的猜忌、不信任,黨內最後只會留下一種「被決定」的聲音,「這不會是我們所期待的新政治,也不會是給年輕人有期待的新政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