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照被說唱衰"苗栗國" 時力議員遭譙嗆送紀律委員會

PO照被說唱衰"苗栗國"  時力議員遭譙嗆送紀律委員會 | 華視新聞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被被提案送紀律委員會。(翻攝曾玟學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日前在自己個人臉書上,PO出一張議場內一疊未拆封預算書照片,讓各界再度關注苗栗縣總預算連26年未刪的記錄,猛嘲不愧是「苗栗國」;話題持續延燒,18日臨時會上,國民黨議員就群起圍剿,稱要以傷害議會整體形象為由,提案將曾玟學送交紀律委員會處理。

預算書全新未拆封?! 他PO文引熱議

苗栗縣議會昨日不平靜,國民黨議員們各個火氣很大,因為曾玟學10日在臉書上,以「一個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為題,貼出一張疊近半張椅子高的「全新未拆封預算書」,在網上掀起熱議。

曾玟學PO出一張議場內一疊未拆封預算書照片。(翻攝曾玟學臉書)
曾玟學PO出一張議場內一疊未拆封預算書照片。(翻攝曾玟學臉書)

藍議員不滿被「網路霸凌」 提案將他送交紀律委員會

多位國民黨議員就認為曾玟學利用臉書貼文及自製影片的行為,是「醜化苗栗、汙名化縣議會」,害得他們被「網路霸凌」,因而在臨時會中,高舉「衝突、對立、唱衰 不會讓苗栗更好」、「議會不分藍與綠 共創雙贏大苗栗」等紙板,要曾玟學下次PO文前先查證,有議員就以「傷害議會整體的形象」為由,一度提議將曾玟學送交紀律委員會,結果是在議長鍾東錦、媽媽級議員們緩頰下,不了了之。

有議員提案要將曾玟學送交紀律委員會處理。(翻攝曾玟學臉書)
有議員提案要將曾玟學送交紀律委員會處理。(翻攝曾玟學臉書)

黃芳椿:沒指名反倒全有「不認真嫌疑」

議員黃芳椿指出,曾玟學未查明原因,就將未拆封預算書照片貼上網,儘管內文沒指名是哪個議員,但這樣反而造成38席議員都有「不認真嫌疑」。

搬資歷、拍桌 廖英利要曾玟學「敬老尊賢」

議員廖英利則是氣到滿臉通紅,搬出過去擔任4年里長、6屆議員等資歷,甚至以一個「媽媽」的角色,拍桌怒吼「很想給他巴落去」,要曾玟學能「敬老尊賢」,別再「目無尊長」地亂發文影射,一講完還有不少藍營議員鼓掌附和。

被提案送紀律委員會?! 曾玟學:公道自在人心...

對此,曾玟學表示,國民黨團議員的發言,不外乎是他對於縣府的批評、對於議會的批評、對於法案及預算不同的見解。「我想身為一個政治人物,就該對自己的言行負責,因此這些批評指教我都欣然接受。」但他不解,「我哪一句話、哪一篇文、哪一隻影片背離了事實?請明確指出,並公開找我討論,我隨時候教。」

曾玟學說,時代力量在議會只有兩席,他希望透過他們的方式,刺激苗栗縣政府、刺激苗栗縣議會,讓其他議員們知道,年輕選民在意的是什麼樣的價值,希望議員應該要有什麼表現,如果在這個樣子情況之下,其他議員們要針對他、仇視他、敵對他,他尊重也接受。

至於被議員提案送交紀律委員會一事,曾玟學回應,「我雖然覺得很荒謬,也有同仁建議今天大家話說開就好,不用動到紀律,但我依然必須捍衛提案議員的權利,如果他們不撤案,議長應該徵詢附議並表決。今天如果是我提案被忽略沒有表決,我絕對抗議到底。」

最後,曾玟學表示,公道自在人心,每一次選舉都要接受人民的檢驗,他會繼續努力。

辛苦了! 網湧臉書鼓勵曾玟學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 議員辛苦了」、「苗栗國,不意外」、「唉,又是個只領錢不做事」也有人調侃:「您的行為正在涉入干擾苗栗國內政」、「這比我大學還混」、「9成9新,便宜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