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關係日漸進展 馬曉光怒批:民進黨挾洋自重

台美關係日漸進展 馬曉光怒批:民進黨挾洋自重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總統蔡英文本月23日前往金門,主持八二三砲戰62週年公祭暨追思活動,而美國在台協會首次由處長酈英傑的層級出席參與,並且表示「安全合作是美台夥伴關係重要一環」,象徵台美關係再加深;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4)日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決不允許外部勢力插手干涉」。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依仗外力加大挑釁,只會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危害台灣同胞切身利益、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只會把台灣置於更加危險的境地」。針對美國在台協會高調挺台灣,馬曉光抨擊,「我們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個聯合公報,切勿一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蔡英文本月23日參加八二三炮戰紀念活動時強調,「和平靠的是堅實的國防捍衛主權絕不退縮」;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則多次在臉書釋放釋訊息,強調台美是「真朋友、真進展」。目前台海情勢緊張,美國在台協會挺台言論別具深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