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內鬨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退黨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再爆黨內紛爭!起因是這兩天流出一份錄音檔,內容指出前黨主席黃國昌痛批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在選對會召集人選舉的時候,沒有把票投給徐永明,讓曾玟學對黨內組織文化失望憤而退黨。現在事件還牽扯上疑似民進黨介入操弄,曾玟學退黨被認為是「中計了」!時代力量希望曾玟學先冷靜下來,等到黨中央改組後,再進一步討論。

苗栗縣議員(無)曾玟學說:「我決定退出我曾經全心全意,參與了快要四年的政黨時代力量。」又有人決定退出時代力量,這一次是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過去也是時代力量的決策委員,近日流出一份前主席黃國昌的錄音檔,他不滿曾玟學在選對會召集人投票時,沒有投給徐永明,痛罵曾玟學「你以為你是誰,沒有我的支持你選得上嗎?」時代力量代理主席邱顯智說:「這個當然對當事人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如果說這個錄音檔有變造偽造,我也支持黃國昌提起法律行動。」

由於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捲入SOGO收賄案後退黨,時力黨中央正面臨改選,群龍無首之際再爆內鬨,黨內人士認為外力介入痕跡相當明顯,時代力量黨代表周偉航說:「最早的林昶佐退黨開始,民進黨的影子一直存在,之後有許多人的退黨,也對應到時代力量所舉辦的重大活動,或是一些重大的黨務活動,當然我們不得不懷疑背後是不是有民進黨,退黨之後有些人可能獲得了不同的政治職位,不得不讓人往酬庸的方向做連結。」

此外相繼出走的黨員,對黨內的「放話文化」似乎多所不滿,再不解決這個問題,時代力量恐怕面臨泡沫化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