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兩岸危機 吳斯懷:除了對撞沒有其他選項嗎?

談兩岸危機 吳斯懷:除了對撞沒有其他選項嗎?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岸緊張局勢升溫,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昨(24)日在臉書上表達看法,他認為現在連前總統馬英九和現任總統蔡英文都開始對嗆,他不禁想問「兩岸除了對撞沒有其他選項嗎?」更質疑蔡政府一面倒靠向美國,但美國並非一定會援台,吳斯懷感嘆,恐怕再放任情勢發展,還沒等國軍上場,就Game Over。

談兩岸議題 吳斯懷:沒有其他選項嗎?

吳斯懷在臉書上發文,「兩岸除了對撞沒有其他選項嗎?」他提出幾點問題,近日兩岸硝煙似乎越演越烈,但國內政治亂鬥才是亂源,人民無感才是真正的危機,「請問國人,兩岸除了對撞沒有其他選項嗎?兩岸除了戰爭威脅就沒有其他危機嗎?兩岸一旦開戰其他部會、全國人民都沒事嗎?兩岸戰爭只是國軍的責任嗎?」

吳斯懷提到,連前後任總統都開始對嗆了,馬英九無法接受蔡英文選擇錯誤國家路線,輕率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蔡英文發動府院黨齊轟,抨擊馬英九身為前國家元首,竟和中共政府唱和,一起用戰爭威脅台灣人民,悖離台灣主流民意與國際現實。

吳斯懷認為,蔡政府一面倒地靠向美國,引用美國許多「口惠而實不至」的政策,誤導台灣民眾產生錯覺,認為台海發生戰爭,美國一定援台,因此她把所有提醒台海兵凶戰危的人都打成「卑躬屈膝」。

憂兩岸情勢險峻 吳斯懷提數點質疑

吳斯懷感嘆,似乎只有國防部感受到情勢險峻,積極備戰,國防部一再強調,國軍本「不挑釁、不示弱」的原則,強化各項戰備整備,以達到「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之目標。又說,戰力的發揚,關鍵並不在時間的長短,憑藉的是守護自由民主的決心。國軍有信心,也有能力,迫使敵人犯台失敗,即使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也絕不會讓敵人越雷池一步。

最後,吳斯懷又提出數個質疑,「目前,除了國軍努力備戰之外,國安高層,其他部會呢?外交戰、經濟戰、網路戰、心理戰、國家基礎設施防護、能源危機(天然氣儲量),這些威脅都不是國防部主責業務,我們準備好了嗎?」他問,「請問蔡總統,兩岸除了對撞沒有其他選項嗎?不需要『卑躬屈膝』,妳有尋求對等、尊嚴、對話的空間嗎?再放任情勢發展,會不會還沒等國軍上場,就Game Ov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