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戰即終戰唱衰台灣? 馬英九重申立場

尹智剛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兩岸局勢緊張情勢升高,馬英九基金會今(22)日舉行「國家不安全研討會」,討論台灣該如何轉危為安,但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說中國如果對台動武,「首戰即終戰」,被民進黨批評唱衰台灣,馬英九再度重申立場,強調國防安全不能一廂情願靠美國,反對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和對台軍事演習,更批評總統蔡英文,選擇錯誤的國家路線,輕率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當前衝擊台海區域安全的是中國,不是台灣,馬前總統的說法悖離國際現實。

一連串的鼓掌聲前總統馬英九受到熱情歡迎,但他日前提出警訊認為解放軍如果對台動武「首戰即終戰」,被民進黨批評唱衰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國防部所屬的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在2018年提出的「中共政軍發展評估報告」,就已經指出共軍攻台的戰略是,首戰即決戰讓美軍未到戰事已定。」

換言之,中共打算在第一波攻擊後就拿下臺灣,形成終戰之勢,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討論台灣如何轉危為安,馬英九再次重申立場強調國防安全不能一廂情願靠美國,隨著中國又宣布22到26日在黃海海域進行大型實彈射擊演習,馬英九認為台灣不求戰不畏戰除了備戰也應該積極避戰,前總統馬英九:「我們反對中共不放棄武力攻台的對台軍演,但同樣無法接受我們的總統,選擇錯誤的國家路線,輕率地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聯美抗陸使得台灣捲入大國鬥爭,這些正是讓台灣瀕臨險境的禍因。」

總統府前祕書長楊進添:「國內大家好像對這個事情不是那麼了解,它的這個危急的嚴重性,所以這一陣子讓我很擔心的事情。」馬英九也強調應該回到「九二共識」,兼顧兩岸關係與國際關係,避免在美中兩強之間選邊站,才能趨吉避凶符合臺灣的最大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