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軍機頻挑釁 國防部備妥應戰3劇本?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軍機最近頻頻進入我方防空識別區,甚至飛越台灣海峽中線,挑釁意味濃厚,傳出軍方已經依據不同情況,備妥三套應戰劇本,國防部則表示,當中國軍機越接近台灣,就會越積極處置,當我方遭遇明確威脅時,才會使用自衛權,而軍方今(25)日也表示,國造的CM-3430鏈砲雲豹甲車,今年11月底前,將會交裝86輛。

操演說明官:「CM-34輪型戰鬥車。」漢光36號演習,對著標靶連續射擊,國造的CM-3430鏈砲雲豹甲車火力強大,從去年到2023年開始量產,軍備局獲得管理處處長游玉堂:「108年已經完成32輛的交裝,109年第一批已經交裝,那第二批分別在10月11月,各交30跟18輛。」

比起原本的40公釐榴彈機槍版本,新型雲豹甲車裝甲更厚射控能力更強,而中國軍機最近頻繁飛進台灣防空識別區,甚至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傳出國軍已經準備三套劇本應戰,在中國軍機接近海峽中線前國軍就會派出戰機升空攔截驅離,如果多批次朝台灣而來我方戰機掛載實彈,飛彈部隊也進入戰備模式,要是進入12海浬領空各式防空火砲飛彈就能殲滅敵軍,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越接近本島越積極處置的一個原則,判斷上已經確定,它對我有明確的一個攻擊行為,或是威脅的時候,我們就會來評估行駛自衛權,並且在獲得授權之後來執行。」

F-16也傳出每年4到9月進駐澎湖的空軍「天駒部隊」,除了經國號戰機也打算在進入東北季風季節時,改派F-16戰機駐防多爭取6分鐘空防時間,但軍方回應兵力運用部署不便對外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