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釋憲將出爐 江啟臣:不管結果如何都會捐公益

黨產釋憲將出爐 江啟臣:不管結果如何都會捐公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今(26)日中常會上,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民進黨執政打壓國民黨黨產,用「不當」取代「不法」,甚至凍結處分權,他說「我們沒有樂觀的本錢,但是我們也不會任人宰割」,江啟臣強調,不論釋憲結果如何,國民黨仍會依照過去黨代表大會決議,以及歷任黨主席意見,除保留必要辦公室及支付已退休黨工退休金、現職人員之年資結算外,將其餘之黨產捐作公益。

江啟臣:不論釋憲結果如何,黨產都會捐公益

江啟臣表示:「八月二十八日,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即將公布《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釋憲結果。在總統蔡英文『用人唯綠』的習性下,我們沒有樂觀的本錢,但是我們也不會任人宰割」。國民黨過去所持有之財產,有其歷史脈絡,更有配合國家外交及經濟發展的需求。在陳水扁總統執政那八年,從行政院到監察院,各機關早已撲天蓋地地針對國民黨的財產檢驗、興訟;事實上,目前國民黨仍然持有的黨產,都是經過法院認定合法取得之財產,根本沒有違法搶奪民產的問題。

江啟臣說:「民進黨此次執政,為了打壓本黨,強勢主導通過黨產條例,變更法律規範,以『不當』取代『不法』,而且將本黨經法院認定合法取得的財產,絕大部分均『推定不當取得』,凍結我們的處分權,又以執政黨任命的黨產會委員取代法官,完全違反法治國家應有作為,違憲昭然」。

江啟臣強調,不論釋憲結果如何,國民黨仍會依照過去黨代表大會決議,以及歷任黨主席意見,除保留必要辦公室及支付已退休黨工退休金、現職人員之年資結算外,將其餘之黨產捐作公益。

稱民進黨追殺 江啟臣:加速黨務改革

江啟臣說:「民主最大的危機,是執政黨壟斷行政、立法、司法、監察及考試權,並且濫用權力打壓在野黨。不論民進黨怎麼樣打壓,怎麼樣沒收我們的財產,我們不會退卻,會持續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守護我們的自由、民主和人權,尤其是反對政府的濫權獨大」。

江啟臣指出:「面對民進黨政府的刁難與追殺,我們更要加速進行全面的黨務改革。建立財務自主的黨務運作機制;論述完整的國家永續發展規劃;推動人才循環培訓的系統;革新有效率、有作為的黨務組織。以改革委員會的結論為基礎,我們即將完成二十場的基層黨代表座談,召開黨章研修小組,逐步凝聚共識,預計在下週將結論正式送交中常會通過後,呈報全國黨代表大會。也要再次懇請中常委們支持改革方案,共同推動本黨黨務革新,再創本黨百年榮耀」。

不怕當烏鴉! 江啟臣:以捍衛台灣安全為使命

江啟臣說:「上個星期日是八二三砲戰六十二週年紀年日。戰爭的記憶,提醒我們和平的難能可貴。新冠肺炎疫情與美國總統大選,讓美中對抗的情勢急遽升高。國際危機組織今年6月的《危機觀察》報告將台灣海峽列入『政治安全情勢重大惡化地區』。共軍演習、共機繞台挑釁愈加頻繁,執政當局不應該對區域形勢毫無警覺。民主社會對執政者提出質疑是正常的,執政者應該回歸事實權責來回應,不應該來刻意汙名化這些提醒了戰爭風險的人。全力備戰,但決不畏戰,當然是國防基本工作。一致對外,共同捍衛國家利益更是不分朝野的目標。但是揭露衝突風險,提高全民危機意識,同樣是執政者應該有的作為」。

江啟臣說:「本黨為中華民國開國政黨,以維護中華民國主權為己任,以捍衛台灣安全為使命。為了國家安全以及兩岸和平,我們不怕當示警的烏鴉。我們除了支持國家充足戰備,同樣期待兩岸執政者,積極追求和平穩定的兩岸發展,以對話取代對戰,以競爭取代戰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