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要求黃捷妹修改臉書文字? 時力:盼她幫補充說明

曾要求黃捷妹修改臉書文字? 時力:盼她幫補充說明 | 華視新聞
(左為黃蓉,右為黎訓瑩)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內的茶壺風暴,持續延燒,錄音案爆出後,原黨內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宣布退黨,接著外界開始炮口對向黃國昌和時力內的權力結構,然而現在還爆出該黨高雄市議員黃捷的妹妹黃蓉入黨爭議,加上自己竟然「還沒投票卻出現已投票的資訊」,時代力量今(26)日錄音外洩案,黨中央已經報警,進入司法程序,另外也對於黃蓉的黨員審核爭議和投票爭議,作出說明並致歉。

錄音外洩風暴 邱顯智蒐證提告

時力黨主席邱顯智表示:「錄音外洩事件發展至今,從私人聚會竊錄,釋放片段的錄音,再到臉書粉專釋出的造假截圖,所有的操作,都是要讓黨內同志猜忌彼此、互相傷害。」他說:「國昌受傷了,玟學受傷了,現在,連我國會辦公室的同仁,都遭到蓄意影射。從違法的竊錄行為,到匿名粉專片面截取錄音內容來帶動風向,公然介入本黨的黨內選舉,蓄意分化本黨同志,如此惡劣卑鄙的行為,如此巨大的惡意,我沒有辦法繼續隱忍、姑息」。今天他將所有蒐集到的證據交給警方並報案,稱「正面對決躲在暗處的邪魔歪道」。

黃蓉被投票…時力這樣解釋

然而對於黃蓉爆出的「幽靈投票」事件,時力黨中央指出「在黃小姐所說尚未投票,頁面卻說已投過票的部分,已經過監選委員的調查,原因在於所有投票通知信中的選票連結皆獨立產生,即均為獨立的選票,並且寄送給所有具投票資格之黨員。所以每個黨員所收到的投票連結都是獨一無二的。也因此,若有黨員完成投票後,意圖分享其投票連結給第三人嘗試進行投票,則該第三人會看到該黨員已經投票的錯誤訊息,惟並非意味該第三人已經進行投票。因此本次選舉於系統上之公正性並無疑慮」。

黃蓉黨員資格有效? 時力稱「將改善用詞避免誤會」

另外「黨員爭議」方面,時力說:「黃小姐尚未收到入黨成功的通知,為何時代力量官網顯示『今年度已經繳過黨費,黨員資格有效期限至2021-6-30』之部分,選舉委員會必須向黃蓉道歉,因本黨官網之設計上,於網路申請入黨時,若同時繳交黨費,只會顯示這個黨費繳交的有效期限,並不會區別入黨成功或未入黨成功。若因此造成黃小姐誤會該頁面即得出成功入黨之結論,選舉委員會深感抱歉,並將請本黨的科技部改善用詞,避免再產生誤會」。時力並強調「根據選委會了解,目前尚未完成黃小姐入黨申請的審查,因此選舉委員會必須遺憾的認定,目前黃小姐無法參與本次決策委員之選舉」。

時力表示:「選舉委員會不會認為黃蓉是人頭黨員,只是基於以上誤會及事實掌握不清,令選舉委員必須做出黃小姐到目前為止無法參與本次決策委員選舉之決定。僅能請黃蓉盡速向紀律委員會提出申訴,並建請紀律委員會應儘速依法裁決」。

怕黃蓉傷害黨形象 組織部要求她修改臉書文字?

時代力量開記者會並發出聲明稿之後,華視新聞網也取得黃蓉相關回應,她表示,「我發現問題之後便馬上打電話詢問,組織部說會再打給我,在等待電話的同時我寄了三封同樣的郵件(時力黨部、選委會、監委會),一直到過了下班時間很久都沒有回覆,因為投票只到27日所以才決定選擇揭露這件事」。

黃蓉說:「到了晚上十點左右,接到組織部主任黎訓瑩的回信與來電,電話中說明了我的黨員身分還在審核,並提及我並沒有被投票,但當時詢問工程師也查不出來,請我把『您已投過票』的網頁連結或是截圖全畫面回傳給他們查明原因」。

而黃蓉在臉書發文之後,黎訓瑩還跟她說,請她修改文字,因為會傷害黨的形象,她指出「這個做法就讓我更不解了,為什麼對於民眾的疑惑,中央黨部一開始是丟一句『今天會回電』之後就無聲無息,讓我等了一整天,直到媒體報導才開始動作,然後還要我修改文字?我只是把我遇到的過程發在個人臉書,為什麼系統有問題是我要幫他們說明,而不是黨中央自己發正式聲明呢?」對於修改文字部分,黎訓瑩今天在記者會上強調,並沒有要求黃蓉修改或刪文,而是希望以「補充說明」方式協助黨部釐清事實。

黃蓉表示:「我可以理解並接受被投票這件事是系統問題造成的誤會,但我想知道的是,我只是想入黨投票支持姐姐為什麼會這麼複雜?若是我的黨員資格有問題,為什麼不直接聯繫我跟我確認是否為本人自願入黨?同時期申請入黨的人已經有人可以投票,一樣無聲無息拖了再拖,如果我的資料有任何問題,也應該要聯絡我吧,而不是這樣毫無理由封殺我的入黨申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