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狂喊「發現金」 綠營:快賣黨產換現金、口罩

國民黨狂喊「發現金」 綠營:快賣黨產換現金、口罩 | 華視新聞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資料照,翻攝臉書邱莉莉)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22個縣市的議會黨團今(16)日上午同步召開「紓困發現金、防疫要口罩」記者會,呼籲政府應正視基層聲音,在排富前提下,給予人民直接的現金補助。對此,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表示,國民黨應該要用行動來響應防疫,儘快將手中的不當黨產賣掉,換成現金及口罩發給民眾。

國民黨上午召開記者會 籲政府發現金紓困

國民黨22縣市議會黨團今上午召開記者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身為在野黨,此時此刻不需要與執政黨做政治口水,「我們就是幫民眾講話、發聲」,他呼籲民進黨要聽到基層的聲音,要苦民所苦,國民黨提出的「紓困、排富、發現金」方式,絕對是現在大部分台灣民眾支持的方案。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感謝國民黨大力支持

針對國民黨頻頻呼籲要「發現金」紓困,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表示,感謝國民黨大力支持民進黨政府,總統蔡英文昨晚就在社群媒體公布「紓困先發現金,疫情緩和後加碼發酷碰券」的政策方向。邱莉莉說,台灣的防疫成果獲全球肯定,連國民黨都在總統公布政策後,隔天大動作開記者會支持。

藍狂喊發現金 邱莉莉:快把不當黨產兌現

邱莉莉呼籲,國民黨應該要用行動響應防疫,儘快將手中的不當黨產快賣掉,換成現金和口罩發給民眾。她談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也公布計時器,要國民黨儘快返還新台幣768億多元的不當黨產。黨產會自2016年成立至今,還等不到國民黨歸還不當黨產給全民,如國民黨體認到疫情嚴重,不如直接將黨產換現金發給人民,加強紓困力道。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指出,如果國民黨來不及賣黨產,就請放下政治鬥爭,支持蔡英文、行政院的紓困方案,盡快在立院通過預算,讓勞工拿到紓困現金,共體時艱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