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選戰暖身? 蔣萬安跨區設服務站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距離2022年縣市長選舉,還有兩年的時間,但在兵家必爭之地的台北市,已經看出各黨超前部署的態勢。像是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九月起跨區到北投設立法律服務站,更表示接下來還要在萬華、大安、內湖等區布點。而另外,藍營早就宣布參選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儘管在臉書表示祝福,卻力推「公投綁大選」爭取曝光度。

至於綠營可能人選,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都被視為強棒,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被認為有機會接棒現任市長柯文哲,為民眾黨出征台北市長寶座。

立委(國)蔣萬安說(2018.1.19):「我會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拚也就是說,我不會參加2018台北市長的選舉。」當時說沒有要選但蔣萬安現在已經動起來,大頭照配上文字說明,蔣萬安九月起要從中山區跨區到北投設立服務站,接下來還打算到中正萬華、大安文山等區插旗,為2022年台北市長選戰暖身意味濃厚。

國民黨內早就宣布參選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祝福,也表示2021年的公投綁大選公投比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更急迫而重要,台北市議員(國)羅智強(2020.8.22)說:「一起推動陳其邁的理想公投綁大選,所以邁邁我就要去找你了,我們就在高雄相見。」

綠營則是選將一籮筐,曾讓蔣萬安立委選舉陷入苦戰的吳怡農被視是活棋,新竹市長林智堅和基隆市長林右昌常被點名,衛福部長陳時中、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以及立委吳思瑤同樣呼聲不小,立委(民)吳思瑤說:「我們一定會挑出一個最強棒的人選,打的不會是個人戰不會打的是明星戰,我們打的一定是一個團體的作戰。」

至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握有行政優勢,可能扛起民眾黨大旗出征,藍綠白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人選,已經逐漸鴨子划水超前部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