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條例》爭議事項全合憲 侯友宜嘆:共度難關

《黨產條例》爭議事項全合憲 侯友宜嘆:共度難關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司法院大法官在昨(28)日下午4點,公布釋字第793號解釋,解釋文指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黨產條例)》的條文爭議事項全部合憲,國民黨恐因此損失巨額資產;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受訪時嘆氣表示,身為黨員他一定跟黨「共同度過難關」。

侯友宜認國民黨艱困:跟黨一起面對困境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現在是國民黨最艱困的時刻,身為黨員他一定跟黨共同面對、度過難關,讓國民黨能永續的走下去。另,針對國民黨有1億800多萬元的財務缺口,侯友宜日前表示,面對國民黨現在的困境一定會共體時艱,全力讓國民黨克服困難,他表示自己身為黨員,會協助募款、跟國民黨站在一起面對困境。

國民黨駁損失千億資產 「不要把老百姓當白癡」

國民黨昨晚駁斥損失「千億資產」的說法,並抨擊「黨產會不要把老百姓當白癡」,國民黨黨部的財產主要來自「中央投資公司(中投)」,資產約有348億、淨值140億,救國團與婦聯會則約有300多億,其他資源都不屬於國民黨黨中央。國民黨更指出,司法院大法官已喪失獨立性,淪為民進黨附隨組織,台灣司法獨立性以黨然無存,委員及法官具有濃厚的政治立場,司法院15位大法官中,僅4位非蔡英文提名任用,釋憲結果如同外界預料。

阿扁任內法院認黨產合法 稱綠營輸官司就改遊戲規則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指出,國民黨在陳水扁內任就打贏官司,法院認定黨產為合法取得,沒想到民進黨打輸官司後直接改變遊戲規則,且「黨產會必須有資金養肥貓與網軍,《黨產條例》若違憲了,在黨產會上班的1450就失業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