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宴請新北12立委 下一步受關注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日晚上宴請新北跨黨派12位立委,引來外界聯想是為角逐國民黨主席鋪路。侯友宜回應,是要透過雙向溝通,讓新北市變得更好。而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認為中國如果對台動武,「首戰即終戰」,和蔡總統隔空交火,藍營內部也有不同意見,黨主席江啟臣則力挺聲援,不應該來刻意汙名化,提醒戰爭風險的人。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民主社會對執政者提出質疑是正常的,不應該刻意來汙名化,這一些提醒戰爭風險的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中常會聲援前總統馬英九,中國如果對台動武首戰即終戰的說法,破除黨中央讓馬英九孤軍奮戰的質疑,但年輕的中常委有不同看法,國民黨中常委田方倫說:「以我來說我會希望是我們的國軍也好,能夠撐得比誰都久,而不是要跟人家講說我們要自滅威風,說我們就是只能首戰即終戰。」就連藍營內部都意見分歧馬英九,最近和蔡總統隔空交火被認為有意回鍋黨主席。

另一頭也被點名可能角逐黨魁的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晚間宴請新北市12位朝野立委引來外界聯想,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有很多的市政的建設的工作面向,希望立委給我們指教,看哪一些沒有做到位的,我們可以把它修正做得更好,透過雙向溝通讓新北市變得更好。」而國民黨將在9月6日召開全代會,有海外黨代表提案黨主席不能選總統,不僅黨內議論也讓全代會,似乎瀰漫山雨欲來的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