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來了! 藍議員狠酸陳其邁雙重標準

蕭雅心 陳信仁 許利森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限制引發爭議,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就狠酸綠營是雙重標準,更批評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當立委時說過「讓瘦肉精豬肉進口那天,絕對是總統下台的時候」,直接點名陳其邁回應,而陳其邁下午出席公開行程時就說,相信政府如果有配套措施,地方政府也會全力保障豬農權益。

政府拍板定案,放寬美豬美牛的進口限制,引發爭議,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在臉書PO文,狠酸民進黨雙重標準,尤其針對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議員(國)黃紹庭說:「你(陳其邁)也曾經說過,當有瘦肉精的豬肉進來的那一天,就是總統要下台的那天,請問一下你真的允許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到高雄市來而不顧市民的身體健康嗎。」

被點名的陳其邁,出席公開行程時,對於藍營議員的酸言酸語,他這樣說。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台灣的豬隻當時的一個整體狀況,那我們也要求說政府要有配套的措施,一方面我們也必須考量說,我們的豬農是不是有更強的競爭力。」

陳其邁認為過去跟現在狀況不同,同時還強調,必須保障豬農權益。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採取一個比較嚴謹嚴格的標準,來調控整個豬隻的價格。」美豬牛110年元旦正式開放進口,第一線的把關,以及層層的控管,政府研議制訂配套與規範,除了不讓牛豬肉品,市場受到震盪,也能讓民眾吃得心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