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美豬牛換台灣國際地位? 民眾黨開嗆陳時中

開放美豬牛換台灣國際地位? 民眾黨開嗆陳時中 | 華視新聞
陳時中稱開放美豬牛為台灣換得國際地位。(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本月28日宣布,明年1月起,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台灣,引發極大抗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1)日上廣播節目專訪表示,開放之後能換得「台灣在國際的地位」;對此,台灣民眾黨砲轟,既然「健康是基本價值不能交換」,又為何衛福部長陳時中要說「換一個國際地位」?

開放換來台國際地位?民眾黨轟:陳時中言語閃爍

民眾黨表示,「要請問陳時中部長,到底是堅守人民健康,還是用食品安全去換取所謂的國際地位,重點是,你們到底換來了什麼?」,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更強調,「陳時中部長言語閃爍,互相矛盾,無法明確向人民解釋,到底為何要開放、會不會有食安疑慮、到底換取了什麼國際地位、食品標示又有何配套?」。

漂亮言語包裝食安疑慮? 楊寶楨:政府應傾聽人民的聲音

楊寶楨還指出,「蔡政府僅僅只是用漂亮的言語去包裝有食安疑慮的政策,政府不該迴避人民的疑慮,最會溝通的政府不是躲在鍵盤背後帶風向,而是應該走入民間,傾聽人民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