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黨史? 民眾黨駁:非黨刊物,有心人想影響黨譽

出版黨史? 民眾黨駁:非黨刊物,有心人想影響黨譽 | 華視新聞
(翻攝Readmoo)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所創立的「台灣民眾黨」,創立時間相當短,現在網路書城出現了一本「台灣民眾黨史」書,封面用「台灣民眾黨」黨徽,作者標明為「何承冀」;對此,《華視新聞網》致電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她回應「出版物並非由本黨官方出版」。

批假黨史「錯誤百出」 楊寶楨:簡稱也寫錯

楊寶楨說,她看了一下內容,當中錯誤百出,例如台灣民眾黨的簡稱是「民眾黨」並非「台眾黨」,她也不認識作者。華視新聞網觀察第一章內容,寫到「蔡壁如」的「壁」也誤植為「璧」。該本書籍內容將「民眾黨」黨歌、黨章也放進去,一本販售250元。

民眾黨聲明:譴責有心人士藉此影響本黨聲譽

民眾黨後來也發出聲明表示:「關於網路上流傳上個月出版的書籍《台灣民眾黨史》,內容錯誤百出,本黨在此鄭重澄清,該出版物並非由本黨官方出版,作者也非本黨黨務人士,我們譴責網路上的有心人士藉此影響本黨聲譽,並呼籲大眾勿傳遞類似錯誤且未經證實的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