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台開放美牛豬 AIT:台灣是可靠的貿易夥伴

肯定台開放美牛豬 AIT:台灣是可靠的貿易夥伴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牛、美豬開放進口台灣,近期在國內引發不小的爭議,但美國在台協會(AIT)昨(31)日則是發聲明肯定台灣這項舉措,認為台灣這項舉措,證明了台灣是在全球可靠的貿易夥伴。

AIT:台灣是可靠的貿易夥伴

AIT表示,肯定台灣採取重要舉措,逐步落實對美國豬肉和牛肉市場准入的承諾。這些舉措證明了台灣在全球是個可靠的貿易夥伴,同時將使台灣採用與世界各國一致的國際標準。

AIT指出,美台對於牛肉和豬肉市場准入的討論已經經歷將近十年,上週的聲明是歷屆美台各級政府來回討論所取得的豐碩成果。台灣仍然是美國最大且最重要的經濟夥伴之一,「正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所說,我們期待見到更為緊密的美台經貿合作。」

AIT:美台經濟關係將更上一層樓

AIT強調,在這樣的背景下,美台經濟關係將更上一層樓。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史達偉稍早宣布,美國和台灣將舉辦一場「經濟與商業對話」,並由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次卿凱斯‧克拉奇(Keith Krach)主持。

AIT說,這場新的高階年度經濟對話將提供平台,深化美台在各項優先議題上的經濟連結,包括重新布局科技和醫療產品供應鏈、加強投資篩選和智慧財產權保護,以及擴大基礎設施和能源部門的合作,這場對話將有助於開拓新的經濟合作領域,以及加強現有的合作計畫。

最後,AIT說,美國將台灣視為重要的戰略夥伴,我們期待利用這個新平台,為美台的經濟及國際社會帶來真正的進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