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反對美豬進口!蘇貞昌:大家應該同步一條心

地方政府反對美豬進口!蘇貞昌:大家應該同步一條心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牛、美豬開放進口,爭議持續延燒,中央擬放寬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值,但不少縣市政府都強調依照自治條例有規定,豬肉及產製品不得檢出萊克多巴胺,就像是「地方包圍中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對此做出回應,他持續喊話,希望地方中央一條心,才能保護國人健康,同時與國際接軌。

地方包圍中央?蘇貞昌盼:中央地方一條心

關於美豬開放進口,內含的萊克多巴胺有食安疑慮,不少地方縣市政府揚言串連,以自治條例要求零檢出,禁止豬肉中檢出萊克多巴胺。不少人解讀是所謂的「地方包圍中央」,對此蘇貞昌表示,保護國人健康非常重要,但是也要走向國際,所以總統宣布,我們是科學的證據、國際的標準,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既保護國人健康,又能和國際接軌,同時保護產業,中央、地方大家應該同步一條心,這樣才不會亂。

承諾照顧豬農! 備有100億照顧產業基金

蘇貞昌指出,這次不但有縝密的規劃,同時政府一定會保護消費者的健康,所以都會明白的標示,且還會照顧產業,養豬產業可以看出這幾年來政府非常用心、用力,所以我們守住了非洲豬瘟、口蹄疫拔針成功,也可以豬肉外銷了。

蘇貞昌說,其實美豬早有進口,但因為台灣豬好吃得多了,台灣人飲食習慣也吃台灣豬,所以經過這麼多年,台灣豬還佔9成多以上,所以未來在標示上會清楚標示,喜歡吃台灣豬的民眾,飲食習慣應該也不會改變,同時政府備有100億照顧產業的基金,產業絕不會受害,未來拔針成功可以外銷,產業還大有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