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升溫!中國學者:蔡政府會玩火自焚

台海局勢升溫!中國學者:蔡政府會玩火自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北京今(1)日舉行兩岸青年觀點論壇,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教授朱松嶺針對台美關係走向,以及台海緊張局勢發表看法,宣稱「現在是兩岸最嚴峻時刻,美國大打台灣牌力度增強,蔡政府任何一種僥倖都會讓自己玩火自焚」。

中國學者分析台海局勢 稱美國在煽風點火

在論壇中,談到美國對待兩岸態度,朱松嶺分析,「第一,美國不希望中國統一;第二,美國也不希望台灣獨立;第三美國希望兩岸不統不獨不親不疏,經常有衝突,不能一體化」。朱松嶺接著指出,「美國持續撬動西方國家加強和台灣的聯繫,在整個中國的周邊地區煽風點火,東海,南海,印度等地方製造困難,因為很多牌已經不能打,因此大打台灣牌,讓中美之間的博弈到了一個新的階段」,

歐盟國家在台灣測水溫?中學者:若成功會有多國效法

朱松嶺更說明,美國為了開闢對中國的新戰場,讓中國為了應付台美挑戰而疲於奔命,等於是「台灣綁上戰車作為棋子,讓人(對台灣的局勢)感覺到很憂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院副教授田飛龍也指出,從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美國對台軍售等一連串動作,「舉例訪問台灣的捷克參議院議長,代表歐盟國家內部在台灣測試水溫,如果成功的話,後面不斷會有國家跟著效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