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反美豬有加分?李正皓:在國台辦心中加不少分

國民黨反美豬有加分?李正皓:在國台辦心中加不少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美牛、美豬開放進口,引發國民黨不滿,痛批民進黨雙標、髮夾彎等。名嘴李正皓認為,這一次國民黨在這場「政治風暴」中恐怕是讓國民黨在國台辦心中加了不少分,但未來國民黨與華盛頓的關係可能真的回不去了。

國民黨反美豬 李正皓分析「政治攻防」

李正皓今(2)日在臉書上,針對國民黨近期蔡政府宣布開放美豬進口,國民黨的相關批評做出評論,他認為,國民黨在美豬上有意義的態度與政治攻防,應該是第一步,譴責民進黨過去阻擋美豬輸台,讓台、美經貿協議足足慢了八年才啟動;第二步,後知後覺總比不知不覺好,肯定蔡英文在這個當下願意承擔政治風險,做出開放美豬的關鍵決策。

李正皓接著說,第三步,坐下來與民進黨合作制定包含如何落實豬農補貼、美豬產地表示、商品抽驗、違法標示之罰則⋯等行政細節,做好忠誠反對黨的角色。

藍轟綠雙標、髮夾彎 李正皓:了不起小傷

李正皓話鋒一轉,他指出,這次美豬開放的議題上,國民黨明明可以選擇當「先知」,卻又做出最單細胞政治攻擊,「罵民進黨雙標、髮夾彎」。

李正皓認為,「就算民進黨雙標、髮夾彎又怎樣?」他分析指出,目前國民黨的攻擊了不起讓民進黨小傷,不會傷筋動骨。因為中國的威脅就這樣赤裸裸的放在眼前,只要美國未來適時的再釋出對台利多或善意,民進黨隨時可以從這個政治風暴中輕騎過關。

至於國民黨能在這場政治風暴中加到分嗎?李正皓也指出,「有啦,我相信最近一鬧,國民黨在國台辦心中加了不少分,但未來國民黨與華盛頓的關係可能真的回不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