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環太軍演落幕 炸軍艦畫下句點

張珮雲 編譯  / 台北市

2020年環太平洋演習落幕了,為了避免演習成了病毒的溫床,演習規模縮小許多,只有10國、22艘軍艦、一艘潛艇和大約5300名官兵參與,由於演習時機正巧遇上中國在黃海、東海、南海連番演習的時間,美中互別苗頭的味道十足,演習末了,照例進行一場「擊沈靶船演習」,美加澳洲的軍艦新式魚叉反艦飛彈等武器,擊沈1969年服役的兩棲運輸船「達勒姆號」,美國太平洋艦隊,還在官方臉書公布了畫面。

加拿大軍艦發射兩枚魚叉反艦飛彈,鎖定美軍兩棲運輸艦達勒姆號。汶萊、澳洲和美國的軍艦、潛艇、直升機也發射魚叉飛彈、地獄火飛彈和魚雷,狠狠擊中達勒姆號。濃濃黑煙中,達勒姆號進水下沈。

達勒姆號1969年服役,打過越戰、打過1991波斯灣戰爭,曾經拿下15個獎章,1994年除役後,就開始為這一天作準備。整個船身徹底清除各種油漆、燃油等廢棄物,準備沈入大海,為2020年環太平洋軍演畫下完美句點。

過去,環太平洋軍演落幕時,也有擊沈靶船的演習,但火炮威力顯然比這回用的魚叉飛彈和地獄火飛彈小多了,參與2020環太演習的十個國家、大約5300位官兵,從八月17號到31號,就演練協同作戰、救護、打擊海盗等課目,確保海上航道和世界各地海洋的安全。演習落幕後,大家相約兩年後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