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提前開打? 蘇揆預言鄭文燦當總統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日到桃園視察,卻當著市長鄭文燦的面,直說「交通建設要快一點,不然等當完總統,都還沒有通車。」這番話也挑起了黨內競合的敏感神經,趁著今日一場公開典禮,被點名的2024接班梯隊都來到現場,被媒體追問這個敏感話題,鄭文燦本人低調不語,而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則回應說,現在其實大家都要在崗位上,把工作做好最要緊,至於台南市長黃偉哲則緩頰說,「手心手背都是肉,希望來一場君子之爭」。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到了桃園卻突然丟出這句話,行政院長蘇貞昌(2020.09.01)說:「快一點不然等(鄭文燦)總統當完,都還沒有通車,就是那個當總統就是這樣來的。」一句話挑動了民進黨競合的敏感神經,就這麼剛好2日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同場卻不同台,桃園市長鄭文燦都親自到場,等到桃園市獲獎時,卻沒有像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樣親自領取,兩個人最近的距離只剩離場時,賴清德走在前、鄭文燦走在後,副總統賴清德說:「(蘇貞昌點名鄭文燦接班2024),呵呵呵呵呵,現在其實大家都要在崗位上,把工作做好最要緊,(鄭文燦做的好嗎)做的不錯啊。」

相較之下黃偉哲壓力沒這樣大,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我覺得手心手背都是肉,但可惜總統只能有一個,所以我希望說,他們如果將來民進黨內就只有這兩個人的話,希望他們來一場君子之爭。」能這樣說,因為離2024還有四年時間,等時間愈接近,挺誰手心手背就只能選一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