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美豬進口 國民黨啟動公投連署

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由於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明年將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因此國民黨趁著今(6)日召開的全國黨代表大會,在場外宣示,將推動反美豬公投的連署,黨主席江啟臣也說將在12日起,全台走透透遍地烽火發起連署,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內,多位藍營縣市首長也簽名表達支持立場。

「瘦肉精零檢出。」高喊口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多位藍營立委及黨代表排排站,宣布啟動「反瘦肉精美豬進口」的公投連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光抗議也是沒用的,上街頭也不見得有用,只有收回人民的授權才有用,9月12日也就是下個週末,我們會開始全台走透透,我們會遍地烽火地發起公投的連署。」

青年團還演出行動劇諷刺蔡政府開放瘦肉精美豬毒害人民,趁著全代會的中午休息時段宣布推動公投連署,國民黨將全代會當成反美豬公投的起點,全台最大養豬縣市的雲林縣縣長張麗善也不滿中央不顧民眾健康,雲林縣長張麗善說:「就算地方法令與中央法令有牴觸,但是雲林良品豬肉堅持瘦肉精零檢出讓大家有吃一碗滷肉飯的權利。」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捍衛國人的健康為食安把關,這一個絕對不容許打折的,嘉義市過去的立場到現在的立場都是一致的。」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內,多位藍營縣市首長即使沒出席記者會也以簽名表達立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藉著全國的民眾來表達意見,讓這個意見的聲音能夠反映出來,這也不是一件壞事所以我會支持的。」侯友宜強調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這項政策對不對交給全民判斷,而國民黨也會將「反美豬」和「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連署同步推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