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捍衛台豬瘦肉精零檢出」 國民黨啟動公投連署

喊「捍衛台豬瘦肉精零檢出」 國民黨啟動公投連署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今(6)日中午於國父紀念館廣場召開「捍衛台灣豬,瘦肉精零檢出,啟動公投連署」記者會,黨主席江啟臣偕同黨籍縣市首長、立委、正副議長以及黨代表們等共同呼籲全民連署捍衛食安公投,江啟臣強調:「我們如果沒有站出來,透過一張一張的連署,讓蔡英文總統感受人民的聲音,她是不會理你的。江主席呼籲,光抗議沒有用,上街頭也不見得有用,只有收回人民的授權才有用,「我們要用公投,收回人民授權,由人民作主,才是真正民主!」

批蔡為所欲為 江啟臣:不受國會監督、不跟人民溝通

江啟臣表示:「8月28日,蔡英文總統以記者會方式決定國人健康與台灣的未來,不接受國會監督,不跟人民與地方政府溝通,缺乏廣大民意,也不顧產業發展,就直接做決定。更沒有看到任何影響評估,昨天還說要全豬進口,江主席質疑,全豬進口的影響評估報告在哪裡?不同部位的瘦肉精容許殘留是根據什麼標準?對人體傷害、對產業影響、對加工製品的影響評估在哪裡?通通都沒有,我們拒絕吞下去,台灣人民要勇敢站出來」。

江啟臣強調,民進黨完全執政四年,蔡英文以817萬票連任,自以為可以為所欲為,執政黨不僅一黨獨大,更是幾近威權獨裁,「決定怎麼幹就怎麼幹」,「我們必須喚起民眾站出來,我們授權給政府,同樣可把權力收回來,因此我們宣示反對瘦肉精進口的公投,今天全代會宣示正式啟動公投連署。9月12日將開始全台走透透,遍地烽火發起公投連署,藉由人民站出來,大聲向蔡總統、蔡政府說不!」

江啟臣強調:「公投是人民權利,但民進黨完全不尊重人民權利,在野喊公投,執政沒收公投,去年修法廢除公投綁大選,現在只能兩年投一次公投,明年8月28日就是民進黨修法後的法定公投日,不知道蔡總統是有意還是無意?她8月28日宣布開放瘦肉精,整整一年後的8月28日就是公投日。我們呼籲所有民眾站出來,拿回人民權利,人民做主,自己的健康自己顧,自己的產業自己救」。

政府開放美豬 張麗善:一錯再錯

雲林縣長張麗善則表示,雲林縣是養豬大縣,有156萬頭豬,佔全國40%,雲林能堅守原則非常重要。6月16日OIE宣布台灣解除口蹄疫,好不容易台灣豬農可對國際宣戰,讓台灣豬肉揚眉國際,但8月28日,總統府以行政命令宣布進口含瘦肉精美豬。政府一錯再錯,包括農委會、衛福一再放寬標準。

張麗善質疑,昨是今非、換了位置就換腦袋,聲稱時空背景改變,改變的是民進黨以前是在野黨,現在變成執政黨;唯一不變是含瘦肉精美豬危害身體健康。為了守護台灣豬肉最後一塊淨土,她宣示,就算地方法令與中央法令有牴觸,但雲林良品豬肉堅持瘦肉精零檢出,讓大家有吃一碗滷肉販的權利,可以享受台灣豬的美味與可口。

呼籲市民站出來 黃敏惠:守護健康才有希望

嘉義市長黃敏惠指出:「站在這裡不分藍綠,國民黨有責任表達堅決反對的立場,我們要捍衛國人健康,為食安把關」。她表示,基層人民已經充滿憤怒與沸騰,食安絕不容許打折,嘉義市立場始終一致不變,即便前幾天AIT高雄分處長來訪,她也表達人民的意願、國人健康、台灣飲食情況不同的立場。她表示,不只含瘦肉精豬,連內臟也要進口,大家都無法忍受,她呼籲全體市民都要站出來,「我們的未來守護健康才有希望」。

國民黨宣誓,今天的全代會將是食安公投的起點,未來「公投綁大選」的公投與食安公投將同步推進。身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不會停止腳步,將與台灣多數民意站在一起,以具體行動彰顯對民意、直接民權的尊重,以及對國人食用與健康安全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