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組團參加「海峽論壇」 綠營:傷害國家主權尊嚴

國民黨將組團參加「海峽論壇」 綠營:傷害國家主權尊嚴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國民黨將組團參加中國官方舉辦的「海峽論壇」,並推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出席一事,民進黨指出,國民黨近來所謂的「兩岸新論述」,礙於黨內大老阻力與中共壓力,只能舊瓶裝舊酒,重彈「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過時老調,和台灣主流民意嚴重脫節,「恐怕無法擺脫中共對台的統戰操弄」。

民進黨:健康的兩岸交流不該傷害國家主權與尊嚴

民進黨認為,健康的兩岸交流,必須是不涉政治前提,不能違反法令、更不能傷害國家主權與尊嚴,且各界也均知此論壇目的在於對台統戰、甚至呼應北京「一國兩制」主張,是與台灣民意背道而馳。

「我們正面看待兩岸人民正常交流往來,但應該秉持對等尊嚴、合於規範、不涉任何政治前提」,民進黨表示,陸委會已提醒國人參與相關活動恐有違反《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的疑慮。民進黨亦嚴禁全體黨員參與「海峽論壇」及相關活動,以免有違反黨紀和觸法之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