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刪除大量中國史 黃智賢:台獨教育何等成功

新課綱刪除大量中國史 黃智賢:台獨教育何等成功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黃智賢世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8年新課綱歷史部分,將中國史大量刪減改為「東亞史」,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表示,要培養學生成為「世界公民」;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諷刺,「台獨教育何等成功」,並且抨擊「再過10年,工程『台灣人心靈改造工程』,就即將徹底完工」。

108課綱引發爭議 黃智賢曝台獨「6步驟」

黃智賢在臉書表示,課綱修改「不是出版社的錯,這是民進黨的108課綱指定的,而108課綱,則是從90年代李登輝搞台獨教育的第一本『認識台灣』開始,是長達20幾年台獨教育的結果」。黃智賢更曝,「把台灣過去的正統中國正統教育,改造成,讓台灣人自認為是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只需要幾個步驟」,她在臉書指出六個步驟,分別是「1.認識台灣;2. 略古詳今;3. 提出“同心圓”理論、逐步減少中國史;4. 正面描寫日本在台灣,强調日本統治台灣的正當性;5. 正面描寫日本在台灣,强調日本統治台灣的正當性;6. 最後,到108課綱,中國史完全沒有了。直接講東亞史,在東亞的脈絡裡,隨興提到中國的一些事件,活動和變化」。

稱台主流民意反中仇中 黃智賢:台獨教育何等成功

黃智賢接著表示,「從1996年到2020年,這24年來受教育的台灣人一年年長成,成為社會的主流。不只影響政壇風貌,政黨立場,政客行為。在各行各業,也影響社會每個行業的每個角落。如今台灣主流民意反中仇中,支持台獨。40歲以下的台灣人,正是26年前,第一代接受台獨教育的年輕人,支持台獨的,超過7成。30歲以下超過8成。就知道台獨教育何等成功」。黃智賢更酸,「再過10年,工程『台灣人心靈改造工程』,就即將徹底完工。他們會自我完美解釋任何與事實不符合的地方,自我彌合不合邏輯的台獨神話。人數就是力量。講事實與道理,完全沒有用」。

中國任何善意都會被扭曲? 黃:民進黨對媒體的控制

最後,黃智賢似無奈感嘆地表示,「大陸任何善意,任何讓步,任何警告,任何施政。進入台灣社會,都會直接被無視,被扭曲,被惡意解讀。這其中,有民進黨的公權力,有對媒體的控制,但,被教育出來的台獨人類,才是台獨最堅實的盤。而一年年的,這個盤越來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