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蘇揆赴立院報告 藍委扛「台灣豬」抗議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為了開放含瘦肉精美豬美牛,到立法院做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抬著台灣豬的大型道具公仔,進入議場內抗議,高喊蘇貞昌道歉,蔡英文來報告!蘇揆在報告中指出,日韓等100多個國家,都已開放萊豬進口,也保證政府會嚴格把關,落實產地標示!

立法院開議第一天,國民黨團有備而來,把「台灣豬」道具公仔扛入議場,反對政府擴大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台灣,國民黨立院黨團:「蘇貞昌道歉,蔡英文來報告。」國民黨立委想把豬,扛到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面前,不過被民進黨立委擋了下來,蘇貞昌很淡定,坐在位子上繼續準備報告,國民黨立院黨團:「捍衛台灣豬拒絕瘦肉精。」

場內鬧哄哄,經過一個小時後,蘇貞昌才上台,進行美豬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讓台灣的豬肉外銷,一方面又禁止符合國際標準的豬肉進口,這樣我們怎麼跟人家談判。」進口美豬打開國際經貿大門,政府也保證一定會為食安做好把關,行政院長蘇貞昌:「守護國民健康及保護畜牧產業,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從政者,我對事情的態度始終一貫。」

立委(眾)賴香伶:「這樣的報告對國人來說,能夠解除對食安對於萊豬對於把關,有所交代嗎。」立委(時力)邱顯智:「我們應該要讓它嚴格審查。」在野黨陣營意見不少,國民黨團提案,要總統蔡英文到立法院國情報告,全案送交朝野協商,美豬大戰持續開打,短時間內不會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