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又來守議場!搶明早提案 要求總統赴立院報告

藍委又來守議場!搶明早提案 要求總統赴立院報告 | 華視新聞
立法院新會期於18日開議,國民黨立委今日中午開始,就守在議場前輪班。(翻攝自臉書洪孟楷)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新會期於明(18)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會偕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赴立院進行美豬、美牛進口議題專案報告。而國民黨立委今日中午開始,就守在議場前輪班,準備在明天早上7點搶先提案,要求總統蔡英文總統來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

挑燈夜戰!多名藍委中午起輪班守議場

國民黨立委今日中午召開黨團大會後,就前往議場前輪班排隊,目前守在議場前的立委包括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立委洪孟楷、曾銘宗、林德福、李德維等人,預計將挑燈夜戰至明天早上7點,搶先送交2項提案,並要求變更議程。

為何要進口美豬?國民黨要求總統赴立院報告

林為洲表示,第一項,國民黨團要求蔡英文及蘇貞昌向人民道歉,第二則是要求總統到立院進行咨文報告,且每個月都要到國會報告經貿談判進度,讓大家知道為什麼要進口美豬。

洪孟楷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國民黨立委將會輪流在議場門口,一直到明天早上7點,並且在議場開門後送提案。洪孟楷說,明早蘇貞昌院長專案報告前,國民黨會要求蔡英文總統來立法院向人民報告。「這是立委行使權的展現,更是人民有知的權利,我們要求傲慢的政府不要拒絕聽見人民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