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阻擋蘇揆報告美豬 蘇貞昌:請三思

國民黨阻擋蘇揆報告美豬 蘇貞昌:請三思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18)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將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不過國民黨立委提前發動攻勢,從昨天下午開始,就在議場前輪班排隊,打算阻擋蘇貞昌上台報告,對此蘇貞昌表示,到立法院報告是國民黨邀請他的,如果不讓他上台報告,恐怕讓國人批評「出爾反爾」。

蘇揆報告美豬 藍委企圖阻擋

蘇貞昌今日上午至立法院「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專案報告及備詢」 針對美豬瘦肉精的議題,不過一早在議場門口,國民黨立委就穿上藍色T恤備戰,現場還出動一隻大豬的模型,人手一隻小豬玩偶,打算阻擋蘇貞昌上台報告,但民進黨也發出甲級動員,全力護送蘇貞昌上台報告。

籲藍營三思!蘇貞昌:今天來是國民黨提議的

被問及國民黨早上遞案要求總統到立法院國情報告,要求蘇貞昌道歉,甚至不排除發動抗爭,蘇貞昌表示,今天到立法院來的專案報告是國民黨提議、經朝野黨團一致同意邀請的,「我也來了,如果不讓我上台報告,那會不會讓國人批評是出爾反爾」。

蘇貞昌強調,到立法院報告也是向國人同胞報告未來政府會怎麼樣保護國人食安、產業、加強對外貿易的做法,如果沒有好好報告而阻擋,國人就沒有辦法完整知道,國人同胞能不能接受,也請三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