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養護所大火奪3命 黃珊珊拒道歉

江昇鴻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台北市內湖區一家不合法的養護所,發生火警,造成3名老翁不幸死亡,究責聲四起,有議員痛批是制度殺人,台北市到底有沒有開始,對非法業者來做稽查?副市長黃珊珊說,平常該做的都有在做,她態度強硬,還是不願對本案道歉,面對新北市,昨(24日)已經對違規的養護所,祭出重罰,黃珊珊話說得很酸,說這代表平常就知道,昨天才抓到!

出席台北市警察局,分局長和大隊長,佈達交接典禮,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對於內湖一間不合法養護所,發生火警燒死三條人命,還是沒有一句道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議員要求道歉他覺得市府失職),我們我就說了我們該怎麼做,我們就會檢討,相關的事情我們其實都在清查中,那我們接下來,也會討論相關後續的處理方式。」

就算市府開過記者會說明,還是無法化解爭議,議員痛批根本是制度殺人,因為社會局過去1年,從未訪視領有低收入戶補助,住在不合法養護所,死亡的2名長者,也沒主動對非法業者,深入稽查,反觀隔壁的新北市政府強力執法,已經對一家無照的長照機構,開罰10萬並勒令停業,黃珊珊話說得很酸,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說是平常就知道昨天才抓到嘛,所以重點是你平常就要稽查,不是臨時可以找到一兩家去查,我覺得還是把事情做好啦不是去比速度,或者是故意去找到一些相關的事情。」北市府面對,不合法養護所大火3死事件,態度始終強硬,就看如何拿出具體作為,給外界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