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陳其邁首備詢 高議會外4場陳情抗議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會今(7)日開議,議場外相當不平靜,同時有4場活動在進行,其中針對市長陳其邁時任立委時,曾喊出「讓瘦肉精豬肉進口那天,就是總統下台的那天」,如今卻轉變態度,引發市民不滿,集結上百位民眾在場外遞上陳情書,要求市府執行瘦肉精零檢出、怒吼市長下台;另外,議長曾麗燕則發起吃香蕉挺蕉農活動,力挺蕉農。

抗議團體說:「陳其邁接受陳情。」,戴著布條高舉看板,搬來一隻小黑豬,上百位民眾,集結在高雄市議會外頭,大聲怒吼,堅決反抗美豬進高雄,抗議團體說:「如果這個市長不聞不問,不關心高雄市民的健康,是不是要下台,對。」

抗議團體情緒激動,現場好幾度混亂,大批警力駐守,就怕一不小心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團總召蔡武宏說:「讓他知道高雄市民,是堅決的反對瘦肉精進入高雄市。」國民黨團率先接下陳情書,承諾會交給市長陳其邁,但要遞給民進黨團的這一份,卻始終沒人出來接,讓抗議團體氣得撕爛,抗議團體說:「陳其邁出來。」

另一頭,議長曾麗燕購買100箱的香蕉,分送黨團議員,現場品嘗吃得很香,力挺價跌的蕉農,高雄市議員說:「吃香蕉挺蕉農,高雄香蕉讚。」高雄市議會開議這天,外場相當不平靜,包括中鋼集團工會陳情,抗議美豬等4場活動在進行,堪稱議會難得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