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350人街舞團獻技 國慶大典節目吸睛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慶祝中華民國109歲生日,今年主題是「民主台灣‧自信前行」,國慶大典上的精彩節目,包含莊敬高職350人熱舞,展現女力覺醒,還有北一女的樂儀旗隊,也很吸睛,相隔20年,今年的國慶煙火,再度選在台南舉辦。夜晚的重頭戲,還有總統府前的光雕秀,從今天到10號每晚登場,總統府化身一座燈塔,象徵新冠病毒疫情當前,國際情勢動盪不安,台灣依然能夠綻放光芒。

金曲歌王荒山亮:「心愛的快回來。」首度移師基隆舉辦的國慶晚會,9號晚間登場,金曲歌王荒山亮動人歌聲,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主持人:「請啟動。」今年國慶視覺設計,主題是「民主台灣自信前行」,請來新銳設計師曾國展操刀,金色橘色為主色,綠色與紫色當輔色,兼容並蓄視覺感,傳遞出台灣的熱情親切,沉著面對外來考驗,做成時尚口罩,防疫禮盒送給外賓。

國慶大典表演節目也有看頭,30位專業舞者,和莊敬高職320位學生,組成350人街舞團,由女生當主力代表「女力覺醒」,指導老師請來亞洲LOCKING女舞者第一人謝馨慧,和台灣街舞世界冠軍黃柏青,為同學魔鬼特訓,指導老師謝馨慧:「320個這不是32個,全部的女力這樣挖出來,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對我來講是一個挑戰啦。」

當然也少不了經典的,北一女樂儀旗隊,為了完美演出,北一女同學從暑假,就開始練習,北一女學生:「不要砍到自己然後就是要,每個動作做得非常俐落。」煙火,從白天到晚上精彩一整天,國慶煙火選在台南漁光島施放,施放高達1萬6800顆煙火,時間長達33分鐘,最特別的是有白色及粉紅色調火焰,呈現「口罩」和「數字」圖樣,來向防疫人員致敬,台南市長黃偉哲:「我們台南市就像在辦喜事一樣,來全市大動員。」有看頭的還有,台北總統府前光雕秀,在充滿挑戰的一年,總統府化身為一座「燈塔」,象徵在動盪不安的國際情勢中,台灣在黑暗中發出明亮光芒,搭配高潮迭起的管絃樂和電音,帶給民眾視覺聽覺雙重享受,祝賀國家生日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